爱磕CP

大大产粮能不能一次性产完😭

  “娘,孩儿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快点回来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转眼间,凡间已进入大暑,太阳挂上万里无云的天空,无情的炽烤着大地上的每一寸。这个时候最苦的是住在山顶上,村庄里的孩子,大人们可以人人手持一把凉薄扇在屋子里扇风,孩子们也不好抢大人的,于是都出来找地方避暑吹凉风。这不,一个小少年已经靠在村子里最年长,最高长的,最茂盛的大树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大树下聚集了从四面八方来的孩子,但几乎都在那小少年的后面玩,那小少年也不在意用手肘枕着雪白的脑袋假寐。不仅是因为那雪白的头发让其他孩子害怕,还有他出生时村子发生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在小少年将要诞生的夜晚,本来一切平平无奇但在一声女人的惨叫后,天上突然劈下一道闪电。闪电正巧劈中了村子旁边的一棵大树,被闪电点着的大树树冠冒着熊熊烈火倒下了。火苗很快点燃了周围的花草,眼看快入侵村子,村长召集全村男人拿上水桶去灭火,女人们在家准备水。好在火还不太大,第二天中午终于灭完。全村的人正开心的回到村子,因为其中有个男人出力最多,村长又听说他媳妇昨晚在生孩子,忽然村长联想到火灾,本打着怀疑的心去看一看,一瞧,不得了,孩子长着白发,胸口还长着一个墨绿色的鳞片,且眼瞳像蛇,村长吓到了,认定是个不祥之物,是这孩子带来了火灾,村长想把他们一家赶出去,但男人苦苦哀求,村长叹了口气,便给他们留下,随后留下一句“以后再出事,我不会留情”后转头警告村子其他人务必离那孩子远点免得引火上身。

  

  但总有孩子不听话,经常在那少年房间外大骂妖怪病,挑衅着让他出来打架,被打过几次后,他便习惯了那些谩骂,但只要他一出门,必少不了一顿打。日积月累,他明白了,打不过就跑,所以村子里的孩子几乎跑不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天气炎热,那些孩子选择休战,在树下说说笑笑,乘着凉做游戏,这时有一个靠着树,年龄稍微大点的男孩突然灵机一动,故意对身边的一条狗大声说道:“二蛋啊,你知不知道龙啊?我知道的哦!”那声音明摆着在招呼其他人,那狗也很配合的汪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周边的孩子立即围了上来,催促着他快讲下去,男孩呢,似乎很享受这种被关注的感觉,学习长辈的口舌讲了起来:“龙啊,听说有这么长!”男孩双手向左右撑开到最大“身上长着数不清,且和我手差不多大的鳞片!”男孩打开自己的一只手掌“还有锋利的牙齿,头上长着一对角,而且龙的头比我的头大了一圈又一圈!”说完,又装出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去吓唬面前几个四五岁的小朋友,还真有用,直接吓哭了。

  

  树后的小少年,听见他们的话题思绪一下子拉回几天前……

  

  那天天气宜和,自己正追着一只蝴蝶跑出村庄,不知不觉追到了山崖边,自己也不看脚下就扑过去,不仅没抓住蝴蝶,还险些扑下悬崖。看着深不见底的悬崖,不禁害怕起来,刚想爬起来,结果手下的石块碎掉,自己也掉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